Evnia

微博计城秋-Eve,懒癌,鸽子,奇葩,莫要跟我bbll,水产退散

【克尼/克红】先生,您信仰愚者吗?

  • 愚者人性超载

  • 巨ooc(反正我写爽了)

  • 加粗部分是原文


  • 一句话简介:神使达尼兹在路上传教,拉住了路过热心市民梅迪奇先生。

    梅迪奇:表情微妙

 



我不应该在这里,梅迪奇想。

拜亚姆作为新上任的愚者总部,愚者浓度过高了。他随便附身个人走在路上,短短五百米,被半巨人拦住三次。

“这位先生,您信仰愚者吗?”半巨人手里捏着和他手掌完全不匹配的《愚者圣典》,表情庄严而虔诚。

梅迪奇第三次假笑着快步走开,留下可怜的半巨人在身后徒劳地扯着嗓子喊:“先生!今天愚者教会门口有神使传教!您有兴趣可以去听一听!先生!”

“真受欢迎啊。”他脸上无声地裂开一条口子,索伦阴阳怪气地嘲笑他。

梅迪奇拿手一抹,把他压了回去。

“那也是我受欢迎,不是你们两个连个掌控权都争不过我的女人。”他甚至还特意加重了“女人”两个字。

缺德啊!索伦和艾因霍恩咬牙切齿。

沿着这条街道一直往前走,尽头就是愚者教会。梅迪奇本来只是路过,顺便来打听一下情报,被带着人在外面宣传的神使大人一把抓住。

“这位先生,您信仰愚者吗?”

神使有着焦黄色的眉毛,一双深蓝眼睛像小狗一样盯着他,神情认真而专注:“请允许我向您介绍我的主。”

“一个小猎人,”艾因霍恩在梅迪奇脑子里大笑,“这小家伙命不太好啊。”

梅迪奇没应他,反而饶有兴致地接过达尼兹递过来的《愚者圣典》,津津有味地翻看起来。

“我主居于现实和灵界之上,仁慈洒满了天国和大地,祂的座旁共有六位天使侍立……”达尼兹在他耳边开始背圣典,“‘水银天使’是命运的化身,是我主最宠爱的天使;‘死亡天使’是跟随我主最久的存在,是冥界的执政官;‘救赎天使’是我主的号角,是祂神谕的传达者;‘生命天使’是智慧的结晶,是每个人体内永不磨灭的灵性。”

梅迪奇表情开始逐渐复杂。

达尼兹一无所觉,仍然在背圣典。

“‘惩戒天使’是主的雷霆,主的怒火,主的手掌,是所有堕落者和不洁者的审判官及处刑人。”

梅迪奇暗中攥紧了拳头。

“与‘惩戒天使’相对的是‘时之天使’,祂是古老年代里的‘王’,最终臣服于我主,为祂敲击天国之钟。”

他脑子里索伦和艾因霍恩的笑声大到像要掀翻他的头盖骨,一个笑到上气不接下气地叫着“你也有今天”,另一个鹅叫着“阿蒙也有今天”。

气氛微妙地焦灼了起来。

达尼兹属于猎人的敏锐感官嗅到了身边这位英俊先生的怒火,默默往旁边挪了两步,被梅迪奇一个眼神镇住,又默默挪回去了。

“你的主,很厉害嘛。”梅迪奇几乎是咬牙切齿地“称赞”了一声。

达尼兹不敢吱声。

“既然你都向我宣传了你的主,那你要不要听听我的主?”他皮笑肉不笑地把手搭上达尼兹的肩,“巧的是,我的主和你的主,两位神明的圣典很像啊。”

他用力抓住达尼兹的肩膀,眼里的怒火有如实质。

救命啊主!救命啊格尔曼!

达尼兹在心里无声呐喊。

“不要担心。”愚者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你做的很好,接下来把徽章给他就可以了。”

“梅迪奇,”一片灰雾蒙在梅迪奇眼前,模糊的人影坐在高背椅上,放松地把左腿搭在右腿上,“你敢对我的神使做什么,我就会对你做什么。”

“你如果敢杀掉他,那我不介意扶持一个新的‘红祭司’。”

“那我如果睡了他呢?”梅迪奇眯起的眼睛里满是嘲讽。

克莱恩突地哽住了一瞬,随即哼笑一声:“你可以试试。”

梅迪奇也哽住了。

气氛诡异地停滞了,梅迪奇找回了理智,把手从达尼兹肩上收回来摆摆:“知道了,快走,别碍眼。”

“记得向我的神使要徽章,你可以通过那个联络我。”克莱恩微笑。

“真是……”梅迪奇彻底没了脾气,“你为什么不是猎人呢?”

眼前的灰雾散去了。

丝毫不知自己和自己的屁股差点不保的达尼兹迷茫地望了望身边的梅迪奇,又望了望愚者教堂上方悬挂的圣徽,突然有一种迷之劫后余生的庆幸感。

“喂,下次别随便拉着人传教。”梅迪奇心累地拍拍他肩膀。

“那……”达尼兹掏掏兜,摸出来一枚刻着愚者圣徽的小徽章。

“……”梅迪奇一把抢过徽章塞进兜里,快步离开了这个地方。


评论 ( 9 )
热度 ( 261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nia | Powered by LOFTER